文明创建

府城镇开展“世界卫生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11:0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卫生健康意识,强化健康生活理念,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墙,4月7日是第73个“世界卫生日”,当天上午,府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楼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世界卫生日”暨“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健康”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在楼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负责卫生健康工作的工作人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向志愿者和居民详细讲解苍蝇、蚊子等“四害”的危害性,倡导居民积极做好个人及身边的日常卫生,并提出了具体措施。

开展入户宣传劝导。志愿者们来到小区、背街小巷和沿街商铺,向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传染病预防等宣传单、册,宣传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并进行“门前三包”劝导,要求人人动手,开展大扫除,保持门前洁净的卫生环境。

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们还带着铁铲、扫帚等工具,对前门路幼儿园附近的绿化带、清明小区居民区的垃圾和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2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212人,清理垃圾1.2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提升了居住环境的整洁度和舒适度。(陈金梅 唐宇)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中都街道月华社区:垃圾分类讲文明 社区清洁树新风
下一篇: 县政协副主席朱瑞到府城镇开展文明创建“微协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