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崇文小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14:3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第73个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崇文小学号召全体师生及家长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活动,爱护环境,守护健康,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4日上午,学校举行了以“爱卫护卫 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并在仪式上发出倡议:崇文小学是师生们共同的家园,每个人都要尽到自己的责任,注意自己的行为,不乱丢果皮纸屑,不践踏花草,不破坏校园绿化,保护美好的校园环境。

强化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学校利用微信平台和LED电子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促进师生树立健康强国理念,热爱国家、热爱家乡、热爱生活,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开展“清洁家园,保护健康”行动,大力整治校园环境卫生。学校划分班级卫生责任区,各负其责,从校门口到校内再到各班级,清理死面死角,净化学习空间,营造干净有序的校园环境。“讲究个人卫生,保护家人健康”,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师生不乱倒垃圾,吐痰入纸,咳嗽喷嚏掩口鼻。各班主任向学生及家长发出倡议:人人动手,美化家园,摒弃陋习,预防疾病。通过大手拉小手活动,学生和家人一起清扫垃圾、擦拭灰尘,打造健康的生活方式。结合学雷锋活动日、植树节、世界水日等节日,举办制作手抄报、绘制科幻画等系列比赛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

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开展“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就餐”教育活动。学校要求学生就餐时要文明就餐,保持安静,厉行节俭,光盘行动。要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马金超)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府城镇甄岗村:党建引领“议事堂” 议出文明新风尚
下一篇: “文明你我,‘疫’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