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凤阳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规范化建设推进会暨文明实践骨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16:0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4月28日下午,凤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规范化建设推进会暨文明实践骨干培训会在县融媒体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17个乡镇(街道)宣传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及新时代文明实践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怎么做”“做什么”等方面对参会的文明实践骨干进行了培训,指导如何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孵化培育文明实践品牌,打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让文明实践骨干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会议还对文明城市创建网上申报、“一庄一阵地”“美德银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挂点联系、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综合体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盘活资源,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科普驿站等资源进行充分整合利用,规范管理制度、制定活动计划,打造集多功能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要激活平台,活用文明实践阵地,充分发挥“五大平台”重要作用,将关心关爱行动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成传播思想、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的思想政治高地。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建设阵地,严格按照“七有”标准规范化树立标识牌、建好功能室、开设宣传栏。要高质量开展好文明实践活动,以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入手,统筹做好年度工作安排,认真组织活动,创新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大力培育文明实践品牌,探索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凤阳路径”。(成超)

会议现场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中都街道月华社区:垃圾分类讲文明 社区清洁树新风
下一篇: 凤阳召开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