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临淮关镇曲阳社区开展“居民公约我践行”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10:0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促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促进社区民风的改善和文明程度的提高, 7月7日下午,临淮关镇曲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居民公约我践行”反对浪费、文明办事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移风易俗的标准,并倡议升学、满月及婚丧嫁娶等事宜简办少办,自觉抵制盲从攀比,做到不跟风宴请、不乱摆宴席、不随意请客,积极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建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

通过此次宣传,把移风易俗的观念传输到每个居民家中,让居民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下一步,曲阳社区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利用巡逻车、广播喇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多角度、多层次加强宣传,同时有效利用“积分制”“红白理事会”等平台,让居民深刻感受到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的重要性,积极的践行居民公约。(朱宝玉)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中都街道月华社区:垃圾分类讲文明 社区清洁树新风
下一篇: 临淮关镇车站社区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志愿服务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