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红心镇杨山村:使用公筷公勺 倡导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2-07-21 15:4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防范和减少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倡导健康、安全、文明的用餐方式,7月20日,红心镇杨山村开展“村规民约我践行”“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新风”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大家加强新冠疫情防控防范,不能仅仅停留在出门戴口罩、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等。在日常生活家庭聚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养成文明就餐良好习惯,也能够有效避免‘病从口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杨山村志愿者陈磊说道。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介绍了“使用公筷公勺”在生活中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呼吁在场群众要文明就餐。随后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倡导群众践行村规民约,养成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和消毒餐具的健康习惯,倡导群众争做餐桌之礼的践行者、推动者、先行者。

据悉,2022年以来,红心镇杨山村广泛开展“垃圾分类”“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新风”“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宣传活动15余场次。同时,将文明新风理念融入到村规民约中,引导群众积极践行村规民约,进一步使文明新风理念入脑入心。(吴子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岳林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下一篇: 黄湾乡:活用道德评议会“评”出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