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玄武街道:志愿服务 扮靓城市“容颜”

发布时间:2022-07-27 16:0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我们终于有名字啦。”玄武街道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成员开心地说。7月25日,在街道周一工作例会上,举办了玄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明玄武”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仪式上,街道主要负责人带头,所有队员郑重地进行了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尽己所能.......美好玄武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扮靓城市“容颜”。城市创建、市容维护,需要每一位居民的热心参与。“文明玄武”志愿服务队坚持开展文明宣讲活动,发放倡议书、举办文明宣讲等,增强广大居民保护环境意识,劝导居民车辆有序停放、不乱堆乱放等,引导居民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志愿者们轮流每日巡查记录劝导,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整治,铲除垃圾广告、清扫垃圾死角、平整路边空地等。目前已集中开展了10次活动。

志愿服务,充实城市“内在”。城市“内在”就是城市居民,我们的居民热爱生活,热爱城市,我们的城市才会越来越好。志愿者分组到街道10个村(社区)分别开展“参与垃圾分类,共建文明村镇”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爱生活、爱环境、讲文明,目前已开展了20次集中宣讲活动,带动300余人次,树立文明新风理念。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由志愿者牵头,组织附近居民一起合作包元宵、包粽子等,促进居民团结友爱,引导推进和谐的邻里关系。

“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居民幸福感提升,我们也很开心,这也是我们致力于志愿服务的动力。”“文明玄武”志愿服务队队员王大姐说。据了解,街道将继续为服务队提供支撑,推进开展更多活动,服务居民,扮靓城市“容颜”,让城市越来越美,让居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胡俊俊)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府城镇甄岗村:党建引领“议事堂” 议出文明新风尚
下一篇: 殷涧镇:志愿服务涵养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