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1 09:1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夏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突击检查。

7月28日凌晨5时,依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对位于刘府镇的一豆芽小作坊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检查发现“无根豆芽粉”、“特效黄豆芽激素”、“护芽使者”等三种非法添加物;同时调动第三方检测机构人员,对其加工的豆芽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执法人员依法将涉案产品三百多公斤实施先行登记保存。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依法依规处理,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上午8时,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两家机关食堂及超市进行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

此外,执法人员还随机抽查了油条、卤菜等重点食品经营单位10余家,并组织抽样检测40余组。

此次“你点我检”突击检查有效激发了公众参与“你点我检”活动的热情,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凤阳县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和满意度。

县市场监管局以“你点我检”的形式,拉开了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序幕,并将继续高度关注全县人民群众及社会舆论关心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为营造凤阳食品安全良好氛围提供有力支撑。(陈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府城镇甄岗村:党建引领“议事堂” 议出文明新风尚
下一篇: 临淮关镇打造姚湾人居环境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