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红心镇:使用公勺公筷 倡树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2-10-14 15:2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红心镇红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村规民约我践行”和“使用公筷公勺 倡树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干部群众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首先为在场群众通读了红心社区村规民约内容,讲解了村规民约在促进自治、德治、法治融合中的重要意义,倡导群众主动践行村规民约内容,增强主人翁意识。随后,志愿者介绍了筷子文化和餐桌礼仪,通过讲解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和意义,引导他们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鼓励大家争做文明餐桌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

今年以来,红心镇红心社区通过编制更加符合民意的村规民约,将文明、环保、家风家训等内容融入村规民约中,不断推进村规民约真正落到实处。同时,通过志愿者宣传引导,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系列活动30余场次,引导群众摒弃大操大办、厚葬薄养、铺张浪费、互相攀比等陈规陋习,倡导群众树立起破旧立新、健康生活、崇尚节约的文明新风尚。(吴子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中都街道如意社区:倡文明树新风 移风易俗我先行
下一篇: 临淮关镇淮宁社区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