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红心镇:移风易俗树时代新风

发布时间:2022-10-25 14:4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精神文明素养和文化修养,倡树文明新风尚,近日,由红心镇乌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的“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微宣讲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举行。

活动期间, 志愿者首先为现场群众讲解了移风易俗具体包括哪些内容,并发放了移风易俗倡议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破除大操大办、天价彩礼、厚葬薄养、炫富攀比、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倡导群众践行婚事新办、丧事俭办、小事不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等文明新风尚。同时,鼓励群众要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文明节俭之风,争做文明新风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红心镇乌罗村持续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微宣讲活动,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积极倡导群众摒弃陈旧思想,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吴子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府城镇甄岗村:党建引领“议事堂” 议出文明新风尚
下一篇: 大庙镇: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新风正气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