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府城镇:“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发布时间:2022-11-11 11:3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我又来兑换东西啦!作为一名网格员,既能帮居民做点实事,还可以多攒积分兑换生活用品。”11月10日上午,在府城镇楼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美德驿站积分兑换超市,拿到积分兑换物品的网格员刘珊珊心中充满了喜悦和自豪。她表示,自己今后会把网格员工作做得更好。

2022年4月,刘珊珊成为楼南社区第6网格区网格员。她坚持每周入户走访,开展移风易俗宣传、街巷楼道卫生清扫、防疫排查登记等志愿服务,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11月份,她的积分已累计达到260余分。此次她兑换了洗衣液等日用品带回家。

在府城镇各社区,像刘珊珊这样用积分兑换到生活用品的志愿者还有很多。近年来,府城镇着力深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创新工作机制,运用美德驿站积分超市等方法,激励网格员引导居(村)民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等活动,不断吸纳有志之士加入网格员志愿者队伍。目前,该镇有260余名网格员分布在6个社区、12个村,充分发挥“四员”职责,投身到社区和乡村治理中。

“我镇以'为心搭建桥梁,让爱继续流动'为宗旨,以社会资源为突破,采用政府帮扶出资、爱心人士捐助为渠道,以志愿服务为牵引,以超市运作为模式,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进一步助推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2022年以来,我镇网格员共为群众办实事660余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50余个。”府城镇文明创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小小物品承载的是一份荣誉,一份责任感。积分制的作用非常明显,居(村)民们参加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更积极了,也更自觉地遵守居民公约和村规民约了。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落实积分制,不断完善机制,规范移风易俗工作管理,带动更多居(村)民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形成不比阔气比积分、不讲排场讲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陈金梅)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岳林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下一篇: 敬业无私奉献 共筑志愿之家 ——记滁州市文明家庭张治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