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中都街道:道德评议会培育文明乡风

发布时间:2023-02-15 08:3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张勇在大学期间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去贫困小学支教并且看望孤寡老人,义务为村里孩子补习、赠书本。我推荐他为街道2023年1月份‘身边好人’。”

“张勇虽然是00后,但是他热情高,经常参与到我们辖区的防疫工作,我同意你的意见。”

在中都街道市民教育室,各村、社区道德评议会代表齐聚一堂,大家踊跃发言,围绕“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五类标准,纷纷讲述了身边的好人好事,通过投票选出中都街道1月份好人人选。

据了解,该街道14个村(居)均设立了道德评议会,评议会成员由村民代表、党员代表、村‘两委’干部、五老人员组成。通过“三个一”制度,即“评一评、夸一夸、治一治”,先后评选出“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十星级文明户”、“身边好人”、“最美志愿者”、“新乡贤”等模范,也理出一份道德信用“红黑榜”,赢得了群众一片赞誉,为进一步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看到邻居上了我们村宣传栏‘好人榜’,真是羡慕啊,我也要多干好事多帮忙,让全村看看我哩。”北墙村村民发出感叹。如今,道德评议会成效凸显,同时依托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志愿服务当中,红马甲成为农村新风尚。

接下来,中都街道将立足村情民情,完善“一约四会”,全面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良好乡风,让崇德向善蔚然成风。(薛欢)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中都街道如意社区:倡文明树新风 移风易俗我先行
下一篇: 如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