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凤阳召开文明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1 11:0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2月20日下午,凤阳县召开文明委会议。县委书记朱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吉昌、程洪全、赵文霞、邱荆枫、史学军、方方、赵光慧出席会议。

朱林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学好用好《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巩固提升了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

就做好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朱林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等重要内容;要深入摸排、加强指导,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各项工作;要突出文明实践首要任务,巩固提升文明实践阵地,提升文明实践质量效果;要拓展创建成果,攻坚短板弱项,涵养文明素质,促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要围绕精神文明教育,统筹推进“五大创建”,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叫响“强国复兴有我”志愿服务品牌,推进文明风尚行动和网络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朱林强调,要强化督查指导。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县文明办要做好业务培训,指导相关单位理清思路、学会方法、抓好落实。同时,要加强对各地各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日常检查、指导和监督,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助力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丰润道德滋养、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传达了《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县文明办汇报了《凤阳县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修订和《2023年凤阳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相关事宜。(胡松 盛辉)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中都街道如意社区:倡文明树新风 移风易俗我先行
下一篇: 凤阳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骨干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