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黄湾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08:3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3月20日,黄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来到镇区中心区域,在公交停靠站点、十字路口对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逆向行驶、闯红灯、违规载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向车辆驾驶人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为路途中的老弱病残孕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待上班高峰期过后,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在公交站台负责引导乘客有序排队上、下车,热心提醒行人、车辆遵守交通信号,安全过马路;另一组负责清理道路两旁、公交站点、商铺门前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志愿服务增实效,文明出行入人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性开展,让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让道路交通出行更加安全有序,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尽力”共建共享的良好交通环境。(葛晓军)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楼南社区开展“深化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 武店镇耿陆村:实行“积分制”推进移风易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