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武店镇:发挥五老作用 推进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2023-03-23 08:4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年来,武店镇充分动员老党员、老村干、老教师等“五老”,发挥“传帮带”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价值引领、文化熏陶,组织“五老”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文化宣传活动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
武店镇灵泉村于2021年成立了五老协会,针对农村中存在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铺张浪费等现象,“五老”们共同提出了“破除迷信,践行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这个主题,在支部大会上让全体党员讨论,最后意见得到了基本统一。“五老”们出台了“倡议书”,有多人当场签字承诺。
与此同时,灵泉村五老协会充分发挥作用,对准备大操大办谋划办丧事的村民,积极做好上门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发挥‘五老’们的作用,倡导老百姓红白事简办以及对老人生前多尽孝,这样不仅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也让大家养成节俭办事的好习惯,更重要的是倡导大家对在世的老人多尽孝,多关心,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村党总支书记王成杰说,现在灵泉村老百姓之间不再相互攀比了,村里社会风气不断变好,家庭也更和睦了。(武店镇)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中都街道月华社区:垃圾分类讲文明 社区清洁树新风
下一篇: 凤阳开展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