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暖新闻

殷涧镇: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1-08-11 14:5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连日来,殷涧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各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红马甲”成为街头巷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志愿服务在殷涧镇蔚然成风。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8月9日,殷涧镇凤殷村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持扫帚、钳子、铁锹等工具深入村主要路口、居民家前屋后清扫道路上垃圾,拾捡纸屑、塑料袋、塑料瓶,治理家前屋后乱堆乱放,清理花坛内杂草等,大家分工明确,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及时把辖区环境卫生清理干净,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周边居民发放了《滁州文明16条2.0版》、移风易俗等宣传材料100余份。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还增强了居民环保意识,推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筑牢基层防疫堡垒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殷涧镇“杏林春暖”志愿服务队迅速响应,组织95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们深入街道、饭店、超市、敬老院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帮助落实扫码测温措施、接送群众接种疫苗、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等,他们变身政策宣讲员、信息排查员、防控监督员,筑起了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绘就了疫情防控中一抹亮丽的“志愿红”。

防溺水志愿服务,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近日,殷涧镇依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访入户,向居民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并向青少年和家长详细讲解如何加强防溺水安全意识,告诫珍惜生命,增强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防止溺水事件发生。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定期在各水域进行巡逻,发现孩子有下河洗澡的意向和行动立即进行劝导。活动不仅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还增强了孩子的防溺水意识,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朱蔡银)

编辑:高洁
返回
上一篇: 府城小学:爱心义卖 传递温暖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