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暖新闻

黄湾乡: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2-05-11 09:3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其尊法守法意识,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5月10日,黄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司法所、综治办、食药办等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为增强宣传效果,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精心制作了法律法规宣传折页以及PPT。通过播放宣传微视频、发放宣传折页、答询解难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和网络保护三个方面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与学生进行交流,教育引导学生要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心理调控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志愿者们还通过典型案例对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和解决方法进行详细讲解,提高了学生应对校园欺凌应对能力。

食药办工作人员从食品安全的概念出发,对购买食品时应注意的问题作了详细讲解,强化了学生食品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购买食物时,要到正规商店购买,仔细查看包装有无生产日期,标签是否规范等,不买标签不规范的食品和“三无”食品;不到校园周边无证摊点购买食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综治办工作人员就交通安全、禁毒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进行讲解,教育学生上下学要注意交通安全。在与家长骑摩托车和电动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正向骑坐;乘坐车辆时,要系好安全带;严禁酒后驾车,监督好父母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要防范电信诈骗,如遇陌生人电话,要仔细甄别,不轻信、不贪图小利、不轻易将个人资料、手机号码、银行卡信息等告知他人,必要时及时报警,以免财产受到损失。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组织学生观看了法治教育宣传片,参观了校园里道德与法治主题文化墙。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学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葛晓军)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府城小学:爱心义卖 传递温暖
下一篇: 临淮关镇太平社区举办母亲节感恩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