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暖新闻

红心镇:夏日采藕忙 村民喜丰收

发布时间:2022-07-25 16:5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盛夏时节,荷下采藕正当时。走进红心镇李山村,藕塘里工人们正在水中采藕,准备装车拉往集市售卖,一派忙碌的辛勤劳作景象。

“前不久家里稻田栽植完,听到这边需要采藕工人,而且不是特别累,我就想着来试试采藕,每天还能增加100块收入。”村民吴华兰笑着说道。自入夏以来,种植户叶文新便邀请了一位专业的外地采藕工人,闲暇时支付一定的报酬,让他培训乡亲们怎么采藕,等以后教会了,便不用寻找外地专业采藕工人,既省时间又增加了乡亲们的收入。

“我种植了300亩地的藕塘,其中栽植了珍珠藕、新六号等多个品种,预计每亩能产出6000斤左右的莲藕。按照今年市场行情,去除种植成本和人工成本,每亩净收益能达到1000元左右。”种植户叶文新笑着说道。据悉,为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2019年以来,叶文新以每亩400元的价格陆续承包流转了300亩地用来种植莲藕,并陆续投资了60多万元用于整墒土地。

据了解,种植户叶文新种植莲藕已有20个年头,刚开始种植莲藕时,期间吃了不少没经验的苦头。于是,他便从书本上和同行口中学习种植技术、汲取种植经验,有时也会到村委会寻求技术帮助,通过多年努力,现已是当地有名的莲藕种植行家。同时,为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他还积极带动周边村民共同种植莲藕,热心提供种植技术、经验和销售渠道,为乡亲们增收致富出了不少力。

近年来,红心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结合镇域实际,积极探索“生态+产业”发展模式,科学规划生态发展资源,以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为重点,鼓励农户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吴子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府城小学:爱心义卖 传递温暖
下一篇: 府城镇开展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