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暖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念好保密“四字经”

发布时间:2022-10-13 15:4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切实增强全体市场监管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县市场监管局坚持四个强化,压实保密工作责任,筑牢保密工作防线,严防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强化保密教育,“常”态保密学习。坚持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全局百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保密观”培训并获得保密教育培训证书;每季度组织开展保密形势、政策、保密规定和岗位职责的学习教育,系统学习相关法律;扎实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涉密人员保密意识。

强化制度保障,从“严”保密监管。坚持把健全完善保密制度作为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抓手,持续健全市场监管系统保密工作机制,明确市场监管部门保密范围、保密要求、保密内容,对网络安全、信息管理、设备管理、使用事项等方面进行严格规定,把保密要求细化到业务工作中。

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岗位职能。根据相关文件,明确涉密人员,并组织保密人员及时签订《保密承诺书》,实现责任到人、责任到岗,从源头防止泄密事件发生。

强化日常监管,“细”化工作措施。在全局范围内坚决落实“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要求。在公文收发、传阅、使用、保存和销毁等一系列环节上,指定专人保管,确保涉密文件登记清楚、处理及时、运转规范、严格管理。(高亚香)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府城小学:爱心义卖 传递温暖
下一篇: 凤阳“四全四抓”做实两癌筛查“暖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