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暖新闻

红心镇:《民法典》“典”亮社区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10-17 16:0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0月14日,由凤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红心司法所、红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承办的“典”亮社区《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走进红心社区。

活动期间,法治宣讲志愿者向群众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体例架构和重大时代意义。同时,志愿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生涩的法条用生动的语言、接地气的表达形式,向他们详细讲解了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各分编,让《民法典》真正深入人心。随后,志愿者为在场群众分析了“从生到死的守护”(即0-80岁)的具体案例15条,并根据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群众学好用好《民法典》的积极性,有效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同时,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典”亮群众美好生活。(吴子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府城小学:爱心义卖 传递温暖
下一篇: 县审计局开展“助力创城 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