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暖新闻

红心镇: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2-10-24 15:0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近日,由红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红心社区文化广场举行,社区干部群众15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向社区干部群众介绍了道路交通信号及其含义,详细讲解了行人步行需遵守的交通规定。同时,向在场人员发放了交通安全教育知识宣传单页,以生动形象的图文形式,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危害;并用鲜活的事故案例,警示广大群众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倡导群众做到“三不”,即开车不喝酒、不超速超员、不疲劳驾驶。

随后,志愿者倡导群众骑行乘坐摩托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时要主动佩戴好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鼓励群众用实际行动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争做守法有礼、文明出行的践行者、传播者。

此次活动加强了社区干部群众交通安全法治意识,提升了群众“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思想意识,增强了群众社会公德及自我保护意识,树立了良好的“人人文明礼让,处处友爱温馨”的社会文明新风。(吴子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府城小学:爱心义卖 传递温暖
下一篇: 临淮关镇太平社区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