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暖新闻

凤阳开展“移风易俗进乡村”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14:5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1月7日,凤阳县2022年“移风易俗进乡村”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板桥镇,活动以先进事迹分享和文艺演出的形式进行,乡镇干部、村两委及周边村民群众参加了活动。

在“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分享会上,“凤阳好人”刘柱讲述了自己加入“凤蝶进万家”爱心志愿服务队以来,在疫情发生时迎难而上战疫45天,在危急时刻救下轻生邻居,在遇到车祸后帮助无助的孩子处理母亲后事等事迹。“我做的事情都是大家力所能及的,在遇到危急情况发生时,希望大家都能施以援手,帮助别人渡过难关。”刘柱在分享会上说道。

随后,移风易俗“文艺化”宣传演出在舞蹈《开门红》中拉开帷幕,优美的舞姿、娴熟的技巧赢得阵阵掌声,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戏剧小品《儿多老母苦》、三句半《婆婆也是妈》等演出节目无不紧扣移风易俗倡树新风主题,在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今年以来,凤阳县持续深入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运用“一约四会”、积分制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道德教化,还创新利用“文艺化”宣讲的形式,将移风易俗的内涵与文艺演出结合,让村民群众在欣赏表演的同时得到教育教化。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宣讲活动20余场次,直接受益群众1200余人次。(姚梦婷)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府城小学:爱心义卖 传递温暖
下一篇: 中都街道计生协开展“情暖社区爱在立冬”包饺子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