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暖新闻

凤阳:春节免费健康体检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01-30 15:0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县妇计中心针对外出务工青年陆续返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节返乡高峰期免费婚前健康体检、孕前优生检查惠民工程,为提高出生人口质量夯实基础。

周密部署体检。该中心把免费婚检、孕前优生检查纳入重点工作,建立免费健康体检长效机制。为切实做好健康体检抽调精干力量,确保体检全天开放。尤其春节期间,在外务工青年返乡办婚事的越来越多,县妇计中心专门成立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充实人员做好婚孕检查工作。同时,加强对婚检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婚孕检查人员的责任心和业务能力,严格按照服务流程规范操作,建立婚孕检登记,并规范建立健康档案。

优化服务质量。制作婚检流程指引牌,通过图解的方式,让婚孕体检对象清晰的了解整个检查流程,缩短等候时间。春节期间安排轮流值班,大年初五全员提前到岗投入节期体检工作,医务人员主动热情服务来检者,并对孕龄新婚夫妇开展遗传优生、孕期保健等健康教育和优生咨询,免费发放《孕产妇保健手册》,指导准新人正确选择怀孕时机,增强预防出生缺陷的知识和防范能力,尽可能避免致畸因素的干扰,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风险。与此同时,该中心还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免费婚检政策和免费婚检的重要意义,提高社会公众和准新人对免费婚检的认知度和参加免费婚检的自觉性。

截至目前,春节前后共免费婚检888人,孕前优生检查3264人。(王玉宝 丁金晶)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府城小学:爱心义卖 传递温暖
下一篇: 玄武街道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