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鼓乡(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

枣巷镇:甘作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发布时间:2020-08-03 09:0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经过近半个月的值守,淮河水位终于稳中有退,临时安置点管理也逐步走上正轨,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物质精神生活丰富。在参加防汛救灾的镇干部当中,“90后”的韩志超充当着一名机动兵,随时接受组织安排、领导的吩咐。

在刚接到防汛任务时,韩志超被安排在了枣巷社区的值守点,他第一时间戴上草帽、挽起红袖章来到所在值守点,与其他镇村干部一边值守,一边交流防汛经验。随着防汛形势的严峻,凤阳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枣巷镇接到转移黄咀、花园湖及牌坊三村蓄水位20.5米以下群众的通知,韩志超又被安排到了牌坊村,参与转移受灾群众的工作。因为时间紧、任务重,转移工作需要夜以继日的开展,除了挨家挨户的做思想工作、还要帮一些年纪大的、腿脚不方便的群众转移物资,为了防止转移群众回迁,还要随时跟他们打游击战,三、四天下来,韩志超的脚已经磨出了血泡。

至23日24时,枣巷镇已完成行蓄洪区内人员的全部清零。“枣巷中学集中安置点那边现在缺人手,你去那边吧。”这是韩志超又一次被调配到新的岗位上。为了能准确的摸排具体安置人数,韩志超主动带头统计人数,不落一个男女老幼。因安置点大多是老年人,吐字不清和不识字给统计带来很大困难,虽然心里也很着急,但为了后续能妥善安排,这些都是必须要克服的。为了能给安置点群众提供一个清凉舒适的环境,在搬进宿舍前夜,韩志超和同事们给两栋楼共六层宿舍每个房间分发了电扇,待把重达30多斤的风扇发完、安装调试好,已经将近夜里12点钟,而韩志超和同事们早已大汗淋漓,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来。

分发饭票、维持就餐秩序、清扫楼道、整理床铺、代购采买、安抚群众,这是韩志超在安置点的工作日常。因为是安置点为数不多的几个男同志之一,一些脏活、累活韩志超总是主动冲在前面。为了方便出行,一楼宿舍住的基本上都是老年人,韩志超每天给他们打扫一次卫生厕所,让老人们住的舒心。随着安置点管理逐步走上正轨,韩志超又一次接到新的任务安排——到花园湖坝点值守。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韩志超自我调侃,他懂得只有经历得越多,收获才会越大,成长也就越快。(杨辰子)

编辑:高洁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灵泉村村民王成胸连续5年为五保户献爱心送温暖
下一篇: 武店镇孙友金:勇救落水古稀老人传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