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鼓乡(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

临淮关镇淮宁社区:“敲门行动”精准摸排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03-14 15:4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从3月9日开始,临淮关镇淮宁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居民组长、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入户摸排省外、境外返乡人员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您好,请问您家有从省外、境外返乡的人员吗?”“请问您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吗?”“请佩戴好口罩”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通过挨家挨户、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拉网式摸排,登记“省外、境外返乡”的人员信息,并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致居民的一封信》《疫情防控告知书》《疫苗接种告知书》,嘱咐居民主动报备行程,主动进行检测,合理安排出行,务必减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通过在居民微信群中及时发布防疫信息,社区干部、志愿者、逐户上门的方式开展摸排,以确保“敲门行动”做到宣传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掌握每一名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造册,坚持做到底数清、数据明,做好辖区人员的动态管理。

下一步,淮宁社区将继续加大力度加强入户信息摸排工作,并做好信息动态跟踪,及时反馈及时汇报,尤其对流动人口、外地流入人口等重点人员加强信息摸排、精准登记,为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赵甜甜)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灵泉村村民王成胸连续5年为五保户献爱心送温暖
下一篇: 郑好:危急时刻勇上前 热血青年敢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