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鼓乡(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

【防溺水】临淮关镇太平社区防溺水:小小志愿者 大大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08-05 16:0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切实加强暑期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8月4日至5日,临淮关镇太平社区党支部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多名少年儿童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首先对小朋友们开展防溺水知识培训,让他们了解预防溺水的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安全知识,提高防溺水的自觉性。随后,小志愿者们通过社区应急广播向广大居民宣传相关防溺水知识,结合近期案例告诫儿童不随便或独自下沟渠、池塘等地玩耍,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让学生、家长提高警惕,筑牢青少年儿童安全防线。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对防溺水重要性的认识,也提高了小志愿者自身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更让他们懂得志愿活动不分年龄大小,善行义举不分大事小事。太平社区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纳入常态化工作中,通过多样化宣传方式强化青少年安全意识,为青少年儿童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万璇子)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灵泉村村民王成胸连续5年为五保户献爱心送温暖
下一篇: 省督导组来凤督导母婴阻断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