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凤阳临时救助兜底保障

发布时间:2024-03-12 08:4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县民政局按照“保民生、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可持续”的工作要求,不断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着力解决好城乡居民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切实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中的兜底”作用。

县民政局始终坚持“救急救难、及时有效”和“公开、公平、公正”的救助原则,分类重点救助遭遇突发事件、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救助对象在填写临时救助申请审批表,经相关救助程序后,救助资金通过社会化打卡及时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2024年1—2月份县民政局拨付乡镇临时救助金54万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众229人次,合计发放临时救助金额约44.6万余元。其中县级救助60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约22.2万元;各乡镇、街道救助169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约 22.4万元。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落实好各项基本社会救助政策,不断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和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托底作用,努力做到困难群众“弱有所扶、困有所助、难有所帮”。( 刘外林)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邮政业发展中心开展邮政机要通信“跟班作业”
下一篇: 凤阳县建立创建国家卫生县成果监督举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