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6 10:3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保障粮食安全,3月21日起,县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开展了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加强广告宣传检查,对农资经营单位内的店堂告示、横幅、展板、产品宣传手册、宣传单页及户外墙体横幅等进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检查,将虚假广告杜绝门外。规范产品明码标价,重点打击价外加价、囤货居奇等违法行为。检查植物保护机械,针对背负式喷雾喷粉机、背负式喷雾器、背负式电动喷雾器等,重点查看了是否通过强制性产品认证,强化质量抽检,对销售的化肥、农膜、农机等进行产品质量检验,让农民朋友用得放心。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还针对专利商标、索证索票、计量检验等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记录。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对检查发现问题的商户进行复查,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立案查处,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将农资市场检查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持续优化凤阳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凤阳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王旭)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邮政业发展中心开展邮政机要通信“跟班作业”
下一篇: 凤阳召开邮政快递行业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