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临淮关镇:党建引领送服务 就业送补促民生

发布时间:2022-06-17 08:2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工作,帮助他们尽早实现就业,自今年元月份以来,临淮关镇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开展以“贴心送服务 就业促民生”为主题的“送补贴、送岗位、送政策”等服务工作,将党和政府的社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送补贴”通过张贴社保补贴通知、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宣传,做到应补尽补,早补快补,开启了智慧就业网上办事服务,让居民方便通过网上申办即可。在2022年春节之际,为680名灵活就业人员办理领取了社保补贴,给广大灵活就业人员在新春佳节之际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送岗位”以“就业援助月”和“春风行动”专项活动为契机,以“你失业我‘援助’,你缺工我‘牵手’就业”为主题,通过凤阳橙聘推荐平台定向推送、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招聘信息、组织求职人员参加专项招聘会、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等方式,促使更多的失业人员和返乡人员更好的就业择业。通过对就业援助对象进行全面摸排,掌握就业需求,共组织62名就业援助对象参加了各类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40余人,并通过“一对一”的就业帮扶活动帮助22名就业援助对象走上了工作岗位。

“送政策”通过走村入户、在人员流动量较大的街道设立政策宣传台、发放宣传材料、提供针对性扶持政策等多种形式开展社保惠民政策宣传讲解。活动期间发放《就业援助对象政策问答》、《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材料2000余份,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21人,办理创业担保贷款5人,接受群众的政策咨询和解答千余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巨世良)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食安名坊”培育工作
下一篇: 县城管执法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