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凤阳:抓党建促引领 为新业态“赋能聚力”

发布时间:2022-06-17 10:0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以前累了就只能坐在车上歇会,现在有了‘红小哥之家’,不仅能歇脚躲雨,还可以充电、看书,来到这里就像回家一样温暖。”6月2日上午,快递员王涛在凤阳申通智慧物流园“中都红小哥之家”揭牌仪式现场笑着说道。

为进一步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党建工作,今年以来,凤阳县探索构建快递物流行业党建新格局,着力打造“中都红小哥”党建品牌,释放快递物流“新活力”。该县成立了县级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创新建立交通、税务、商务等9家单位组成的快递物流行业党建联席会议制度,选派9名党建指导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力。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便利店等,建成首个“中都红小哥之家”以及8个“中都红小哥驿站”。同时,发挥快递小哥走街串巷的“前哨”优势,组建了“中都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文明交通劝导、防诈骗宣传、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吸纳30余名“中都红小哥”参与社区治理兼职动态网格员,累计收集上报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社情民意等问题60余个,助推解决社会治理事件20余件。

“我们还将组织开展“最美红小哥”评选活动,对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表现突出的快递员给予奖励,激励更多新就业群体成为基层治理的新生力量,充分释放新业态党建活力。”凤阳县委非公工委书记缪青松说。(丁伟国)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邮政业发展中心开展邮政机要通信“跟班作业”
下一篇: 临淮关镇:党建引领送服务 就业送补促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