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人社局举办“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22-06-17 16:0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工作全面落实见效,帮助我县企业纾困解忧,6月16日下午,县人社局联合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县经信局组成企业服务团,深入光大城乡再生能源(凤阳)有限公司举办第一期“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研讨沙龙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县人社局、经开区、26家企业参加活动,滁州市三方四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到现场进行实地督导。

活动期间,县人社局就企业劳动用工、工伤保险等法律法规政策进行了现场讲解,县总工会、经信局、县工商联就本部门相关政策进行宣讲。服务团成员实地观摩了光大公司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和工会建设等情况,通过查阅台账、现场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就业用工、职工工资福利待遇等情况,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对此次参加活动企业实行“面对面”指导、“一对一”帮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开出分类诊断书,对企业提出近、远期提升目标和工作方案。

本次活动对全面提升我县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水平,加强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问题矛盾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社局将继续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作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县劳动关系健康发展。(张陆)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食安名坊”培育工作
下一篇: 凤阳:抓党建促引领 为新业态“赋能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