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人社局:工伤保险为企业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2-06-21 08:4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感谢工伤保险好政策,为我们企业分散风险,为工伤事故后的医疗救治和经济补偿问题保驾护航!”凤阳某企业办理工伤保险的经办人员郭某某专程来到人社局道谢。

原来,该公司一名职工在工作过程中不幸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死亡,如先行垫付这笔赔付资金对本来就面临资金周转压力的企业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县人社局接到报案后,快速联合执法力量深入事发现场,依法进行调查取证,并详细介绍工伤保险政策和申报认定工伤流程,督促企业经办人将工伤认定申请表、劳动合同、120急救病历等相关材料申报工伤认定程序。县人社局为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确保工伤职工待遇得到及时兑现,组成了工伤认定、待遇支付等一站式经办体系,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针对这起工伤事项启动特别程序,次日将工伤认定书送达到企业。工伤保险支付中心通过网络系统平台调用工伤认定信息,迅速为企业提交的工伤支付申请办理结算手续,并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一次性丧葬补助金等资金第一时间支付到企业手中,从报案受理到待遇支付到账,仅用了不到七个工作日,极大地化解了企业用工风险,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真正起到了“减压器”的作用,为企业保驾护航,撑起了企业发展的“保护伞”。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同时积极创新举措,加大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力度,优化经办服务模式,有效地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切实维护和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为企业安全生产和职工职业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姚浩浩)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食安名坊”培育工作
下一篇: 县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