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汲取“贵州大巴车侧翻事故”警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15:5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9月19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汲取“贵州大巴车侧翻事故”警示工作会。局安全办、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交通执法大队负责人以及全县规模以上道路货物运输企业、两客一危、出租车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贵州黔南州三荔高速三都县段K31处发生一起客车侧翻事故的通报,学习了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对我省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宣读了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一切经营都要以安全为前提。要求各企业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中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倒查生产制度建设情况,安全责任要层层压实;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学习内容要有主题,切实让企业员工主动转变思想,营造自觉遵守安全制度的良好氛围。会议还要求各企业对车辆卫星定位是否在线、是否按时年审、应注销未注销、违章未及时处理、驾驶员资质查验等风险隐患进行梳理排查。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刻汲取省内外、行业内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导和执法检查,织密党政领导责任、行业主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责任制倒逼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同时,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应急演练措施。加大对从业人员和乘客疫情防控宣传培训力度,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王行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送法下乡助春耕
下一篇: 武店镇:农村改厕持续推进提升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