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凤阳“四全四抓”做实两癌筛查“暖心事”

发布时间:2022-09-22 15:4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县妇计中心坚持把办实事暖民心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突出“四全四抓”扎实开展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民生工程,把妇女的“烦心事”、“揪心事”变成服务妇女群众的“暖心事”。

全方位组织,统筹抓推进。县妇计中心把办实事暖民心同解决广大妇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两癌”筛查项目视为关注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健康的一件实事,作为促进妇女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契机来抓,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通过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凤阳县2022年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项目内容、实施步骤、保障措施。

全覆盖宣传,贯穿抓氛围。为调动全县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县妇计中心广泛动员、强化宣传,不断扩大项目知晓率、影响力。大力开展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推送“两癌”防治知识宣传短视频,提高“两癌”防治知识的普及率;向群众发放“两癌”免费筛查宣传资料,现场为妇女群众提供“两癌”防治咨询服务:向广大妇女普及卫生保健、健康养护、“两癌”防治等知识,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科学、正确的指导和帮助。

全身心服务,联动抓实效。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筛查任务,有效传递政府关爱,县妇计中心积极整合资源,加强沟通合作,增强督办力度,与县妇联互通信息、紧密协作,合力推进“两癌”筛查顺利实施。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妇女接受检查,做好受检妇女信息登记和筛查妇女督办工作,全面强化检查措施,确保筛查工作取得实效。

全力保健康,合力抓防控。在组织“两癌”筛查过程中,县妇计中心根据各乡镇、街道(社区)摸排人数,提前安排好合理时间段,在工作微信群里提前告知注意事项,协调组织好筛查工作的相关环节。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严格做好登记、测温、戴口罩工作,保证“两癌”筛查安全有序进行,切实把握好“办实事”的精神,真正把办实事暖民心转化为妇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民生福祉。(姜正勇 王玉宝)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第九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3月28日落地凤阳
下一篇: 凤阳开展特扶家庭绿色通道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