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省首个镇级“博士驿站”凤阳揭牌

发布时间:2022-09-26 09:0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9月24日,全省首个镇级“博士驿站”在凤阳县殷涧镇卸店村揭牌成立,首批共有21名博士自愿加入。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11名博士实地参观、考察了卸店村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农村改革、乡土文化传承等情况,并举行了首期博士研讨。

据了解,“博士驿站”是一个自愿参加的、非官方组织,创建的初心是为国内关注、研究、服务、贡献“三农”的高校博士、教授搭建一个平台和桥梁,帮助他们走入农村、走进千家万户、走到乡村田野,发挥高校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作用,吸纳更多的博士及其他人才集聚凤阳,带动和培育开发更多的本土人才,为凤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乡村振兴贡献凤阳方案。首批21名博士主要来自安徽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安徽大学、滁州学院等高校,研究内容涉及农村改革、土地政策、环境治理、乡村旅游、乡村治理、乡村规划与乡村建设、林业经济管理等领域。

作为发起单位,凤阳县委农办负责人表示,创建“博士驿站”是凤阳县持续推进农村改革、实现乡村振兴的探索之举。下一步将创新思路,与博士们共同做好全县“三农”重点工作调研计划,定期组织开展活动,有针对性地提请博士开展专题研究和课题谋划,讲好凤阳“三农”故事、“三农”经验等。并以殷涧镇为起点,逐步把“博士驿站”推广覆盖到全县,陆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和指导,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库作用,跟进博士研究成果,促进全县乡村振兴。(张树虎 姜泽明 王南)







编辑:郑孝荣 高洁
返回
上一篇: 凤阳着力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下一篇: 凤阳法律服务为老年人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