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邮政快递、汽修企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2 14:4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1月21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全县邮政快递、二类汽车维修企业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会议。邮政快递和汽车维修企业约4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通过分析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真实典型案例,向参培人员阐述了抓好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一幕幕惨烈的火灾场景,给企业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培训老师结合邮政、快递、汽车维修企业实际情况,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与扑救、疏散逃生与自救、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灭火器性能和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宣传教育。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迅速对照“六禁、七查、三建立”自查原则,加强各自领域物流仓储快递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分析研判消防安全风险,摸清单位底数和消防安全状况,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和安全培训,切实整改火灾隐患。实现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有效提升。(王行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小溪河镇:多措并举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