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审计局:念好培养年轻干部“三字经”

发布时间:2022-11-23 09:4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年来,县审计局着力提升年轻审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建设一支新时代本领过硬、素质过硬的年轻干部队伍。该局紧密结合干部的工作实际,念好“三字经”,在干部“选、育、用”上铆足力气、下足功夫。

一是“老带新”。该局年轻干部拜有经验的老股长为师,师徒实行自愿双向选择。师徒结对后,以审计项目为平台,以审代培,师傅审计现场手把手教学,审计项目结束后,师徒一起讨论心得与体会,促进共同提升。
二是“压担子”。该局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担任审计项目主审,以审促学,不断提高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同时还重视培养年轻干部的基层工作能力,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优先安排年轻干部参加省厅审计项目和市、县组织的巡视巡察。定期开展廉洁从审教育,帮助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审“第一粒扣子”,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三是“搭班子”。平时审计业务工作量不大时,各个股室独立完成审计任务。当有大型审计项目时,就要两三个股室“搭班子”来完成,年轻干部通过“搭班子”参加大型项目审计,不仅拓展了审计视野,还经常与其他股室人员进行业务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衡泽彪)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玄武街道: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