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人社局:扎实行动促就业 务实举措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2-01 09:0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县人社部门始终把提升我县居民就业率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努力在用人和求职双方之间搭建便利平台,并结合暖民心工程,争取为求职者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

在府城镇府东社区,社区干部给记者介绍了“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小程序的使用方法。县人社部门搭建好平台,按照位置汇集整理用人企业职位信息,在求职人员登陆之后,根据求职人员位置,优先展示三公里范围内的招聘信息,以社区和村为主要宣传推广载体,让求职者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

在大力推广“三公里”就业服务平台的同时,县人社部门还为应届毕业大学生、退伍军人等特殊人群增设开辟了公益性见习工作岗位,各乡镇、街道主动联系对接本辖区的未就业特殊人群,通过签订见习合同的形式,参与到当地村社区的基层工作,为以后正式参加工作提供缓冲。

今年以来,我县月均开展招聘宣传活动20余场,月均发布就业岗位4000余个。截至目前,共帮助企业招工13000多人。开发的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以及临时性专项岗位等工作岗位也发挥了积极作用。(杜同心)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凤阳:夯实筑牢妇幼健康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