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殷涧镇多举措防诈骗

发布时间:2023-01-17 08:5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年关将近,电信诈骗高发,殷涧镇平安办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意识,组织志愿者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多举措护航群众的“钱袋子”。

志愿者们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页,热情地宣讲各类诈骗的类型、防范技巧,耐心回复群众的疑问和咨询。“我们多走进一家,多发一份宣传单,多向群众讲解一点反诈知识,就可能少一个人被骗。”正在发放反电诈宣传单的志愿者暖心说道。

“最近总是能接到境外电话,是诈骗电话吗?”工作人员宣传时发现辖区群众普遍存在防诈意识,但近期返乡人员大部分尚未下载国家反诈APP,志愿者们立即行动现场开展面对面教学工作,介绍国家反诈APP功能,对未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群众引导其安装注册,并手把手教学使用。

“请问您汇款的对象是谁?另外,汇款的用途是什么?”办理业务之前,银行客服人员照例询问了一些问题,并告知汇款风险。殷涧镇与派出所、银行、供电所等单位积极联动,在电子屏打上反诈宣传标语、播放反诈动画视频,在宣传栏上张贴海报,在人口流动量大的路口悬挂横幅,时时刻刻提醒群众“防诈骗”!

群众纷纷表示,今后要提高警惕,增强防骗“免疫力”,牢牢捂紧自己的钱袋子,欢欢喜喜、平平安安过大年。(宋婷)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民政局召开2024年社会救助工作会
下一篇: 县计生协计划生育保险工作受到市级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