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能建建筑集团凤阳项目同时获评安徽省“智慧工地”“绿色工地”“红色工地”试点称号

发布时间:2023-01-18 09:5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2022年“四个工地”(第二批)试点项目名单,公司承建的凤阳淮滨新区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名列其中,同时获评安徽省“智慧工地”、“绿色工地”、“红色工地””试点称号。

数字赋能智慧引领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在公司党委的指导下,结合凤阳特有的文化特色,创新提出了“数字凤阳”理念,通过深入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大力推行数字化技术应用,不断提高项目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管理能级,确保项目安全平稳高效推进。

应用安培在线和VR安全体验,实行“互联网+安全教育”和“VR+安全体验”模式,现场模拟高坠、火灾、坍塌等安全生产事故,让所有进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更加快速便捷。利用安质环APP、BIM安全质量管理系统,关联施工进度、成本、质量、安全等信息,可实现安质环PDCA全过程管控,便于现场高效管理。通过广联达绘制算量模型,编制施工图预算,与审计、分包单位高效核量,数据直观、透明,节省人力。采用BIM生产管理系统进行周计划管理,合理配置资源,记录电子施工日志,直观呈现施工顺序,提高交底效率,助推项目建设提速。七个子项均使用实名制道闸,并与滁州市、凤阳县实名制考勤系统实现信息共享,为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发放农名工工资提供了数据支撑。利用无人机进行视频巡检,动态掌握各个工作面施工进度、人员出勤、习惯性违章、安全文明施工及环保、拆迁证据链留存、宣传策划、道路巡检等工作,简化了实地检查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现场塔吊安装防碰撞系统,施工升降机配置人脸/指纹识别等系统,实行定人定机,有效防止了违规超重、超力矩起吊及塔吊碰撞等问题,确保了塔吊和施工升降机使用安全,确保了项目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节能环保绿色建造

秉承着“四节一环保”的绿色施工理念,项目部积极响应国家节能环保的工作号召,严格按照凤阳县有关环境保护的相关要求,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精细管理为手段,围绕项目永临结合、扬尘污染防治、垃圾回收等方面,全面推进绿色建造,推动节能环保落实到项目建设的方方面面。

项目建设前期,项目管理团队深耕施工图纸,提前编制了项目部绿色施工方案,建立了环境因素清单,并按照永临结合、因地制宜的施工模式,对现场围挡、环形道路、总平布置等进行了设计优化,最大限度上节约了施工资源和减少了二次施工、二次搬运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为了防治施工扬尘,项目部通过安装环境监测仪、自动喷淋系统、设置车辆冲洗平台、配置雾炮机、悬挂密目网,对裸土及时覆盖,种草皮、围挡布置绿篱等,确保了扬尘治理措施落地有声。针对项目现场垃圾多,项目部设置建筑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分类投放区,与国祯环保签订垃圾回收处理协议,确保垃圾合法合规处理。对于易产生强噪音的施工设备,由环保工程师统一布置,并通过错峰施工、采用隔声、吸声材料搭设隔音棚等方式,减少施工噪声污染。此外,项目部还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广泛开展“环保交底”、“植树”、及“亮化环境”等各类环保主题活动,不断提高项目全员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项目全员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贡献自身的力量。

党建聚力融合创效

项目党支部以“守初心、担使命、育人才、树品牌”的支部愿景为指引,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健全党的组织、完善管理制度、拓展党建阵地、丰富党建活动及发挥组织作用等方式,不断深化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实现了人才队伍储备和履约能级双提升,承建的主要子项均获得市级或省级安全、质量标化工地,三个安置小区施工质量获拆迁代表高度称赞。

围绕生产、经营、疫情防控、职工生活等重点工作,项目党支部聚焦施工建设的关键环节,强化岗、牌、队作用发挥,成立防汛突击队一支,圆满完成了项目雨季前整体出零的施工任务;春节期间,党员骨干以身作则,放弃休假,带领滨河花园合作单位400多人连续两个月加班加点,快速扭转了因原股东方甩项而造成进度滞后的被动局面,展现了公司施工能级及诚信履约形象。面对本土疫情复杂反复,项目党支部构建了1+3+X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确保了项目工程的稳步推进;为了加快项目移交步伐,项目党支部成立党员履约小分队,高标准完成了项目知音、滨河、黄庄、马庄的竣工验收工作。

挽起裤腿奋力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项目部全体人员将持续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和“顶真、快捷、严谨”的工作作风,抓实抓细抓好项目各项管理工作,为项目的高质量建设和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修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省卫健委来凤开展“三个在一线”调研工作
下一篇: 县计生协召开2022年计生保险表彰暨2023年计生系列保险启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