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凤阳扎实推进县级扩面奖扶申报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9 11:1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确保2023年县级扩面奖扶政策落实到位,近期,县卫健委本着早谋划、早实施、早完成的原则,扎实有序推进扩面奖扶摸底、申报、审核工作。

广泛宣传。要求各乡镇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对政策的符合条件、奖励标准和申请时间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符合条件的人员可自行申请。同时,卫健专干逐户核查摸排,确保不落一户、不少一人。

专题培训。县卫健委于节前对乡镇卫健办进行了业务培训,就奖特扶申报资格条件、确认程序、政策口径及特殊问题解释进行细致讲解,并现场开展答疑,确保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能熟练工作流程、政策法规。并要求乡镇利用例会,对各村卫健专干开展相应的业务培训。

严格把关。各乡镇依据户籍、年龄、生育史、现存子女数等基本申报条件,结合全员系统、户籍底册等信息,对新增的奖扶扩面申报对象进行了镇级初审,确认后将在村公示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镇卫健办将对村委会公示无异的逐户上门走访核定,整理上报材料,再经镇政府初审公示后,上报县级审批。(胡佳佳)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食安名坊”培育工作
下一篇: 县审计局多举措推动经济责任审计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