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医保局:省内大病无异地 医保惠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01 08:5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自安徽省试行基本医疗保险“省内大病无异地”保障政策以来,为进一步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引导省内完全有能力治疗的大病患者在省内就医,连日来,县医保局高度重视,多举措推动政策落地。

着力做好政策解读。全面做好全县医保经办人员“省内大病无异地”政策培训与解读工作。加强对医保窗口经办人员的政策培训,进一步优化转诊备案服务流程,引导患者在省内就医,为群众算好报销待遇帐,让政策真正的落地见实效。

着力做好待遇执行。参保人员患试点的7个病种(肾衰竭、肝衰竭、垂体腺瘤、主动脉夹层(A型)、颈静脉孔区肿瘤、帕金森、大面积烧伤(多处三度烧伤)) ,在试点的5家省属三级医疗机构就医的,不受转诊异地就医医保备案限制,执行参保地二级和县级医疗机构起付线及报销比例,并着力做好联网结算。

截至2月底,该县大病关怀直接结算4人次,医疗总费用63.95万元,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53.04万元,医保支付金额51.85万元。(冯长青)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县住建局召开2022年度物业管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