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枣巷镇开展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走访调查

发布时间:2023-03-02 14:5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推进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每项政策实实在在惠及群众,近日,枣巷镇开展了2023年度计划生育奖扶对象入户走访核查工作。

此次工作采取“一查二问三访”的方式,对枣巷镇初步确认的计生奖扶对象进行核查,对各村上报的材料进行核对,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等是否准确,婚育证明是否齐全;询问本户本人婚姻、生育、户口性质等相关情况,对目标群众个案信息进行确认;走访与计生奖扶对象年纪相仿的邻居,按照签字负责的原则,严格把关,确保奖扶对象的资格认定不错、不漏。同时,在入户过程中,镇卫健办工作人员还积极宣传相关优化生育政策,提高群众对新时代婚育文化的认识。

截至目前,枣巷镇已完成新增50人农村计生奖扶对象的材料收集、资格审查、公示等工作,下一步会直接通过居民服务一卡通将扶助金发放到户到人。(黄丽)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食安名坊”培育工作
下一篇: 凤阳:“四抓”夯实妇幼健康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