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府城镇:全力做好抢收抢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5 09:1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走进府城镇四湾村,随处可见农机来回穿梭、百姓忙碌收割的景象,多台收割机正在轰鸣作业,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四湾村是府城镇耕地最多的行政村,拥有近万亩土地,本季种植小麦约8000亩。该村土地多为湾地,成熟时间稍迟,6月1日刚刚开始收割,天气预报4日有雨,时间紧迫,机器紧缺。为此,四湾村两委在府城镇统一部署下,当机立断,协调外村收割机进入作业,扩大作业面,日战夜突,加快抢收进度,与时间赛跑,争取夏粮能够颗粒归仓。截至3日下午,四湾村已完成近7000亩麦地收割工作,剩余地块正在有序抢收中。

此外,四湾村“对症下药”,分田施策,积极创造耕种条件,引导群众趁墒抢种。一方面针对连片的大地块,低茬收割后及时调配打捆机,对秸秆进行打捆、清运离田;另一方面,对于不成片的小地块,由村委会统一安排旋耕粉碎机,及时进行粉碎还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村里面有粮食收购点,农户收割完,可直接将粮食拉到收购点,不用晾晒、不用运输,非常便利,实现优粮卖优价,全面保障了农户的利益不受损。

立政之本则存乎农,近年来,府城镇始终把“夏收夏种”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急中之急来抓,整合资源,统筹部署,发挥优势,密切配合,切实以抢收促抢种,以抢种促禁烧,做到抢收、抢种、禁烧三不误。(丁旭 赵振洲)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投资安徽 落户凤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