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殷涧镇:深挖人才“富矿” 汇聚振兴力量

发布时间:2023-06-05 10:4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年来,殷涧镇党委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紧紧抓住人才振兴的“牛鼻子”,坚持“引、育、留、用”,不断壮大人才队伍,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该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领导班子成员深入11个村摸排致富能手、农业领域土专家、在外创业人士、大学毕业生等,分类别建立乡村振兴人才信息库。同时,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发送致在外乡贤一封信,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引导在外人才回乡干事创业。2023年以来,共吸引8名在外人才回乡就业创业。

该镇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坚持以高质量“双招双引”作为乡村发展的总抓手,招引一批文旅产业和农林业专业人才,带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引进了凤阳恩泽农业生态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在该镇培育一批菊花种植专业技术人才,2023年流转村民土地400余亩种植菊花,吸引周边100余名闲散劳动力在此就业,今年共计带动村民增收50万元。该公司在卸店村投资建设农副产品烘干房16间,用于烘干菊花制作菊花茶产品,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的产业链条,起到乡村振兴示范带动作用。

该镇创新运用“党建+人才+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汇聚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发展优势,充分发挥农村种养殖能手、致富带头人等“乡土人才”的作用,不断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

此外,该镇党委积极与各高校对接,2022年成立全省首个镇级“博士驿站”,由21名来自安徽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博士组成,他们走入农村、走进企业、走到乡村田野,发挥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作用,并带动培育和开发更多的本土人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下一步,殷涧镇将继续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盘活利用乡土人才资源,持续加强农村实用技能培训,让人才在乡村的舞台上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朱蔡银)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第九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3月28日落地凤阳
下一篇: 府城镇:全力做好抢收抢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