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凤阳公路服务中心多举措护航考试季

发布时间:2023-06-06 09:4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2023年中高考即将拉开帷幕,凤阳公路服务中心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积极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护考环境,助力学子圆梦。

优化美化路域环境。公路部门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对路面坑槽、沉陷、脱皮等影响行车安全的病害,及时进行处置,提升道路技术状况和行车舒适度。针对6月份雨水较多的情况,公路中心组织养护人员对影响辖区道路、桥梁正常排水的泥沙、碎石等杂物进行系统的清理,确保排水系统正常运行。公路中心进一步强化道路巡查力度,对路肩堆积、标志标牌倾斜污损、草木干扰路况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全力保障路容路貌干净整洁。

着力细化安全管理。自5月中旬以来,县公路服务中心安全办联合养护部门对辖区道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4次,重点对管养路段沿线的标志标牌和路侧安全防护设施、桥梁涵洞、急弯陡坡、临水高填方路段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做到严查严管,落实责任,能立即整改的,安排人员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期限。开展防溺水专项安全检查,深入包保乡镇,扎实推进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全面加强应急管理。进入6月以来,极端降雨天气逐渐增多。县公路服务中心扎实做好各项防汛保畅准备工作,制定了应急抢险预案,成立应急抢险队伍,配备应急机械、设备,储备木桩、编织袋、防滑料等应急物资,应急抢险突击队成员随时待命,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道路的安全畅通。(李兵)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第九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3月28日落地凤阳
下一篇: 提升“颜值”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