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08 09:0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2023年粮食收购环节市场经营行为,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粮食购销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聚焦粮食收购经营主体,从价格公示、明码标价、计量器具检定等几个方面着手,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资质是否合法,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价格公示牌、在粮食收购时是否存在抬级抬价等价格违法行为;重点查看了粮食收购经营主体使用的电子汽车衡(地磅)是否依法检定合格,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者破坏计量器具精准度和伪造数据等计量违法行为。

工作开展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粮食购销领域经营主体发放并张贴《提醒告诫书》,通过现场指导、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粮食经营主体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市场主体加强自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引导粮食收购主体落实进货查验、计量器具检定、明码标价等管理制度,杜绝违法行为的发生。

此次检查累计摸排粮食收购市场主体18家,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有效规范了粮食市场经营行为,有力遏制了损害农民利益的行为。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立足本职,持续加大对粮食市场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确保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公平有序。(潘文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县政协到中都街道调研小区物业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