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县委书记朱林调研督导春节假期返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18 16:0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2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朱林到部分街道、乡镇的国省道重要点位及部分高速路口,现场督导检查春节假期返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朱林先后来到凤阳东高速路口、总铺镇、345国道及小岗村高速路口,实地查看车流状况、勤务部署等情况,对一线路面执勤民辅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全力维护道路平安畅通付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春节假期返程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朱林指出,要以更高站位筑牢返程交通安全防线,全县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持续发扬公安交警队伍敢打必胜、坚韧不拔、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优良作风,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持续发力,用最大决心、最强举措、最优保障、最快落实护航群众平安返程路,全面决胜春运“攻坚战”。

朱林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提高勤务部署质效,要清醒认识当前春节返程期间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紧盯返程客流集中、农村交通安全、货运流量上升、路面管控力度等方面的现实风险短板,最大限度把警力、车辆、装备摆到路面,进一步优化高峰时段、路段路面一线警力配置,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适时采取远端管控、近端分流等有效措施,提高用警效能,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以更严要求做好路面秩序严管严查,认真贯彻落实春季版“严管十条”各项措施,强化应急处置,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城市农村道路易拥堵点、段视频巡检和路面巡逻,做到未堵先疏、小堵早疏、遇堵快疏,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顺利返程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孙雅馨)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殷涧镇卸店村开展“热闹庆元宵 欢乐诗朗诵”主题活动
下一篇: 县长王俊卿调研企业运营、安全生产、物业管理、春节市场保供、春节值班值守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