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中都街道西华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1 15:1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夕元宵春意满,别样团圆别样欢。2月20日,中都街道西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

剪窗花 送祝福

活动现场,志愿者先是为孩子们讲解了剪窗花的意义和基本技法。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拿起红纸和剪刀,开始实际操作。大家相互交流学习,认真画图、小心裁剪,一幅幅独具匠心的窗花接连诞生。

“你这‘福’字剪得可真好看啊!”“你这个大红灯笼剪得也不错呢!”孩子们看着各自手中的窗花剪纸作品,开心地互相展示着,看到自己精心剪出来一幅幅作品,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吃汤圆 庆佳节

志愿者们拌馅料、揉面团、搓汤圆、捏造型,大家一边包着汤圆一边聊着节日的民俗,现场欢乐祥和、暖意浓浓。在一双双巧手的通力配合下,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不一会儿就堆满了几个大盆。居民们吃到社区为他们准备的汤圆,十分开心。

庆元宵 送慰问

傍晚时分,为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元宵佳节的浓厚节日氛围,西华社区志愿者开展了“慰问孤寡老人 共度元宵佳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入户和老人们拉家常、叙琐事,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为老人送去了汤圆

汤圆暖心,窗花暖情。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下一步,西华社区将持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刘莹莹)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殷涧镇卸店村开展“热闹庆元宵 欢乐诗朗诵”主题活动
下一篇: 凤阳:文化盛宴贺新春 志愿服务暖鼓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