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殷涧镇卸店村开展“热闹庆元宵 欢乐诗朗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 15:4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2月22日上午,殷涧镇卸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热闹庆元宵 欢乐诗朗诵”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在诗朗诵《元宵》中拉开帷幕,“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满街珠翠游村女,沸地笙歌赛社神。不展芳尊开口笑,如何消得此良辰”开场,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一首优美的经典诗词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随后,《正月十五夜》、《上元夜》、《十五夜观灯》……朗诵者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诵读着,时而激越高昂、时而舒缓深沉,把一首首经典诗词演绎得精彩纷呈,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博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萦绕着浓厚的文化气息,传递着最真实的情感,进一步提升了村民对经典诗词的兴趣和热爱,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植根于村民心中。(迮学宝)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下一篇: 府城镇开展共度元宵佳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