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武店桥西村:嘘寒问暖聊家常 走访慰问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1-29 14:3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月28日,武店镇桥西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及节日的问候,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丝丝暖意。

在困难党员张某的家中,参与慰问的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的同志们,围座在老人身边,仔细聆听老党员讲述当年参军、入党和参与地方建设时的情景,说到感人之处,大家不约而同拍起了巴掌,老人的成长经历感动着在场所有人。在谈论到该村今后的发展,张老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认真研究。临别时,大家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村里反映,并为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精神障碍患者张某家中,慰问组了解她的用药和康复情况,询问精神残疾人药费补贴和生活救助金是否收到,叮嘱家人要督促她及时服药,争取早日康复;给她送上了慰问金,鼓励她要树立起坚定的信心。

在脱贫户孙某家,驻村工作队了解了他日常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等,给她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她拉家常、送祝福,聊聊一年来的收成和今年的打算,鼓励他要巩固脱贫成果,利用现有资源,争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据了解,该驻村工作队自2021年6月份以来,与村两委始终把困难群众的冷暖记挂心头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温暖。本次春节走访慰问46户,涉及残疾人、困难党员等共计发放慰问金和各类慰问物资2万余元。一声温暖的问候,几句温馨的祝福彰显的是温情和温度,愿辖区每一位村民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卢松)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殷涧镇卸店村开展“热闹庆元宵 欢乐诗朗诵”主题活动
下一篇: 县审计局到黄湾乡开展节前走访困难群众活动